警鹰展翼再添动能!孝感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新建完成

10月24日, 孝感市公安局举行孝感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揭牌仪式。

副市长、公安局长郭斌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徐诗杰,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同炳,党委委员、孝南分局局长赵海涛等领导及刑侦支队民警参加了仪式活动。

在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领导们检查了解实验室仪器配置、作用功效、专业设置、运行机制、人员配备等情况,勉励大家奋发有为,乘势而上。

随后,副市长、公安局长郭斌与刑侦支队班子成员、各大队负责人及技术民警进行了座谈交流。

郭斌指出,目前孝感公安工作朝着现代化警务大步向前,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基本建成,投入试运行,不仅仅是刑侦部门的事,也是孝感公安工作的一件大事,补齐了核心破案力的短板,为孝感公安工作整体推进奠定了基础,增强了底气。要树立正确价值理念。刑事技术工作是侦查破案的核心战斗力,为维护社会稳定、彰显公平正义、保障安居乐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技术民警要有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以及高度的自身职业认同感。要加速推进体系建设。市局党委从政策、财力、人力上给予支持,实验室基础建设已经完成,体系建设要加速推进,2020年实现刑事技术整体跃升。要改革现有工作机制。要主动适应破案新需求,提高源头的发现提取能力;要改变勘验脱节模式,提高检验鉴定的客观性、针对性、精准性;要改变按部就班模式,建立“7×24”全天候保障机制。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以此次建设重组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的加强服务基层基础工作。要加大装备设备投入。实验室建设需要配备的仪器设备,要继续投入,形成完整的运行系统。要注重专业人才培养。培养专家型技术骨干人才,通过组织培养与个人学习相结合,在未来三到五年间培养一批在全省叫得响的专业人才。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做到服从、服务、服众;要做到无私、廉洁、自律;要做到吃苦、奉献、担当。不计个人得失,力践使命担当,推动全市刑侦工作再上台阶。

公安司法鉴定中心的建成

标志着孝感刑事技术工作

迈上了新台阶 踏上了新征程

司法鉴定是诉讼活动中,针对案件专门性问题运用专业知识技术,依照法定程序作出鉴别和判断的一种活动,是进一步完善司法鉴定启动、质证、采信制度的我国司法实践的迫切需要。

孝感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主体总面积约3300平方米,设法医检验、DNA检验、理化、声像、痕迹、文检、电子物证7个专业。其中,实现DNA微量物证自动化提取的汉密尔顿生物检材大型提取工作站、气相质谱仪等处于国内一线水平;新建立的电子物证实验室,打破原有对于电子物证提取、鉴定方面的壁垒。

同时引进了智能物证保全系统,电子档案管理系统,有效解决了过去长期困扰鉴定中心的实验区间不足、检验鉴定项目无法拓展等问题,规范化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得到极大提高。

素材提供:刑侦支队

编辑出品:孝感市公安局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