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这场疫情阻击战,民兵专业分队在一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抗击疫情一线,有那么一支民兵专业分队,他们不像医院里负责救治病人的医护人员那么引人注目,甚至大多数人并不知道他们的存在,但他们同样是这场抗击疫情战斗的主角,发挥了至关重要的“健康守门人”的作用。他们就是抗击疫情战线上的“隐形战士”——疾控“流调”组队员们。

    “流调”,全称是流行病学调查。简单说,“流调”就是要搞清楚病人发病前后活动的“来龙去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编在湖北省应城市卫计系统民兵专业分队始终站在疾病防控的第一线,在接到医院报告可疑发热病例后,“流调”组成员不论是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都必须立即赶到现场,与患者接触沟通,帮助患者回忆发病、就诊和近14天来的一切生活轨迹,接触询问患者所接触的人,从这些调查的结果中寻找蛛丝马迹,反复摸排。截止2月12日止,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1865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疾控“流调”组队员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保障广大人民的身体健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