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关、站好岗!应城民兵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如火,责任如山。2月5日上午7点30分,湖北应城市人武部作战值班室的电话铃声骤然响起,话筒里传来应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焦急的声音:陈河镇追踪密切接触者46人,需要马上进行集中隔离,请求立即出动民兵应急分队担负新河隔离区的防控警戒和管理服务任务。

7点40分,应城市人武部党委成员和各科负责人齐聚作战室,部长朱卫华、政委王辉碰头后,果断下达命令:“启动1号预案,立即收拢人员,全力支援地方抗击疫情!”“人武部机关协助;陈河镇民兵应急分队承担具体任务,不能有半点闪失。”此时此刻钟表的指针已指向上午8时,离隔离人员进驻只有60分钟。

时间就是生命。8点25分,正在陈河镇政府值班的武装部副部长、应急机动分队队长汪敏带领15名民兵应急分队队员,身着迷彩服、戴上口罩、带着体温测试仪风,驰电掣地赶到指定地点。从受领任务到奔赴现场,陈河镇民兵防疫分队不到30分钟就进入战位,接管预定隔离区,担负起隔离人员行为管控、体温测量、生活服务、警戒执勤任务。

9时许,56名曾与新型肺炎病人密切接触者、居家观察者准时顺利进驻了隔离区。据悉,密切接触人员将在这里接受不少于14天的医学观察。

新型肺炎病毒潜伏期长,身处隔离区风险增大,任务民兵的生理和心理将承受巨大压力,但是民兵们没有半句怨言和丝毫退缩。“把好关、站好岗。决不能让疫情从我们这里扩散!”这是战斗在隔离区民兵们发出的铮铮誓言。



(作者:王辉 吴吉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