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人武部奋战抗疫第一线

“老乡们,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马上回到自己家中做好自我防护。”2月1日,应城市人武部疫情防控工作队走进义和镇阙陈村元圣组开展卫生防疫宣传。

地处武汉“1+8”城市圈的应城市,人员流动规模大,疫情输入压力大,疫情防控形势日渐严峻。1月26日,应城市人武部响应地方党委政府号召,迅速派出疫情防控工作队,深入到义和镇阙陈村、铁塔村,引导群众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工作措施,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武部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民兵队伍组织严密、素质过硬、战斗力强的优势,采取“一兵带全家、一连带全村”“包家庭带邻居”等富有特色的冬春季防疫活动,鼓励驻村民兵带头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铲除疫魔的战斗员、社会稳定的安全员,疑似病例的信息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险情,人武部疫情防控工作队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围绕“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目标,每天主动参与乡村道路卡口盘查、道路沿途设卡、应急通道值守等执勤任务,协助村组搞好疫情宣传、武汉务工返乡人员登记造册、疑似病例上报隔离等工作,为防止疫情扩散贡献应有力量。

“在这个特殊时刻,有驻村工作队在,群众吃上了‘定心丸’,打赢疫魔的信心更足了”阙陈村主任丁海桂感慨道。 应城市人武部工作队牢记人民军队宗旨,“保群众安心,让群众放心”的责任担当精神,赢得当地百姓赞声一片。

图为2月1日上午,市人武部领导率工作队深入义和镇阙陈村了解疫情防控情况

图为1月31日,市人武部工作队队员进村入户宣传卫生防疫知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