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投票结果】纸吸管喝奶茶,木勺吃肯德基,限塑令下的新生活方式你适应了吗?

【早点说】

今日话题:纸吸管喝奶茶,木勺吃肯德基,限塑令下的新生活方式你适应了吗?

新闻背景:

今年限塑令正式实行之后,#纸吸管让我戒了奶茶##讨厌纸吸管的原因#等多个相关话题频上热搜,众多网友表示,纸吸管戳不开杯盖、容易泡烂、软化断裂吸不上小料。日前,肯德基也将汤勺换成了新的环保木勺,被网友疯狂吐槽。由于木勺弧度太小,盛不了多少汤,用它喝汤仿佛在用桨舀水。各大商家响应限塑令的号召,对塑料制品进行了更换,却牺牲了消费者的消费体验。纸吸管喝奶茶,木勺吃肯德基,这种新的生活方式你适应了吗?

网友投票结果:



从投票结果看,71%的网友选择了“可以适应,为环保出力”。不少网友留言表示能为环保出力,很值得推广。人人都喜欢美好的环境,人人都有享受整洁清新环境生活的权利。好的环境质量等不来、喊不来,既然同呼吸,就要共奋斗,大家都尽一把力。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树立“保护生态环境人人有责”的共识,大家共同努力,持之以恒,才可能为社会、也为自己留下美好的生活环境。




29%的网友选择了“不适应,不能牺牲消费体验”。也有少部分网友还是不习惯“纸吸管喝奶茶,木勺吃肯德基”的改变,体验过纸吸管后却纷纷吐槽表示不满,纸吸管异味重、容易软化、不好搅动、吸食小料有阻碍感,甚至称“纸吸管终于让自己戒掉了奶茶”。



对此,商家应该正视消费者的吐槽,及时向设计和生产渠道反馈并改善,避免因此受到影响;普通消费者也不妨慢慢调整使用习惯,适应没有塑料吸管的环境。环保之路漫长,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