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扶贫干部》(三十五)——刘俊:“走心”扶贫 走进百姓心

前言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安陆市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手抓防控一手抓脱贫的重大战略部署,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收官战,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市委宣传部统筹安排下,市融媒体中心推出脚印农家·寻找“安陆最美扶贫干部”专题采访活动。今天推出《最美扶贫干部》(三十五)——刘俊:“走心”扶贫  走进百姓心里

安陆市城管局驻王义贞镇花园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刘俊,与村民打成一片,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发展村级产业,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走进百姓心坎里。

冬日的暖阳下,刘俊来到脱贫户周以章家中,仔细询问他的身体健康情况后,将事先订购的15只鸡款交到他的手中。

周以章因患食道癌,2017年被纳入精准扶贫户,2018年在各项扶贫政策帮扶下,他发展种养殖业,成功脱了贫。但因病情仍需靠药物维持,依然有一定的返贫风险,2020年4月,刘俊为他家送去200多只鸡苗,帮他巩固脱贫成果。

脱贫户周以章说:“工作队不但帮助我发展养鸡,今年还帮我申请公路保洁公益性岗位,对我家的帮助很大。”

2019年,花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共有47户129人全部脱贫,但是仍有少数脱贫户像周以章家一样有返贫风险。刘俊每月都要把所有的脱贫户摸排一次,根据实际情况,鼓励他们自主发展产业、帮助有劳动能力的外出务工,进一步巩固他们的脱贫成效。

户脱贫了,还要村富裕。2019年,刘俊争取单位资金7万多元,为花园村新装路灯24盏;2020年6月份,刘俊与市扶贫办对接,又引进食用菌大棚一个,现在菌棒都安放进去了,加上原有的5个大棚,收益将达4万余元。

2020年花园村脱贫户人均收入比2019年普遍提高了2000-3000元,村集体经济创收10万余元,村民们的生活蒸蒸日上。

来源:云上安陆

编辑:张霞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