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政府买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身故理赔金兑现

1月12日,我县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理赔兑现会在县人寿保险公司举行,12名出险人家属获得了理赔金。

去年底,杨文国的父亲因意外溺水,家人发现后送往当地医院抢救无效去世。由于政府为他购买了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他的家属谈云美作为受益人获得了中国人寿老年险意外伤害身故理赔金2万元,缓解了一定的经济负担。

“去年我的父亲溺水身故,政府出资为我的父亲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这次赔付了2万元,感谢他们”出险人家属杨先生说。

据悉,2020年6月由县政府出资,县卫生健康局老龄办牵头为全县65岁以上等符合条件的老年人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共计保费120万元。此次兑现会县人寿保险公司为12名出险人家属兑现了24万元理赔金。

“投保时间是从2020年6月1日 至2021年的5月31日,共计交保费120万元。全县大概有100220位老年人,每个人的意外保险金是两万,每个人的住院补贴每天补助50元生活费。今天现场会兑现前期12位老年人发生了溺水、交通意外、摔伤的意外造成的身故。今天12位出险老年人的家属到孝昌人寿保险公司的现场,已经办理了理赔手续共计24万,县人民政府为老年人办理了一件惠民的好事,急老年人所想,为老年人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解决了老年人的发生意外的经济负担。 ”孝昌县人寿保险公司副总经理王国安说。

我县65岁老年人共计100220人,“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采取由政府统一出资,将符合条件的老年人纳入到统保范围,以保险市场化经营,通过这个保险机制,来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倍增效应和杠杆作用,增强了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云上孝昌

编辑:张霞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