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我市公墓暂停实地祭扫

清明节期间,孝感市所有的公墓将继续实行闭园管理,暂停市民实地祭扫,公墓代客祭扫、网上预约将替代以往市民举家出行扫墓的方式。      

4月1号上午9点,记者来到烟灯山陵园看到,陵园大门紧闭。往年这个时间段,会有不少市民提前来扫墓,而现在墓园里几乎看不到市民的身影,在大门外辖区派出所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四大队民警在对公墓陵园道路采取限行等交通管制措施。       

据陵园管理人员介绍,从4月1号至4月20号,孝感辖区内的烟灯山公墓、孝感殡仪馆管理所、红山寺陵园等公墓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活动,由公墓公墓工作人员免费代为祭扫服务。由于辖区烟灯山陵园周边有不少小公墓,为了减少群众实地祭扫,清明节前夕,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四大队与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严防出现聚集性疫情和交通事故发生。交警还特地提醒,清明节期间,雨雾天气较多,驾车出行的市民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避免车辆脱保、“带病”上路。

孝感广电全媒体记者 方灵   李标  实习记者 韩依念 通讯员 郝琨 刘元季

编辑:彭丽雯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