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公务员招录力度、给予求职创业补贴…@湖北高校毕业生,这“10条”助你就业!



二、加大公务员、选调生、

事业单位招录(聘)力度

鼓励各地在编制总量内按规定跨部门、跨层级调剂。除已规定需要优先录(聘)的人员外,今明两年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主要用于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含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可面向湖北高校及湖北籍高校毕业生开展专项招聘。


扩大招录(聘)规模,2020年全省公务员招录计划增长20%,选调生招录计划增长50%,事业单位招聘计划30000名以上,鼓励县乡机关积极吸纳优秀高校毕业生。



四、扩大基层就业规模

积极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参加基层服务项目计划,到艰苦边远地区基层事业单位工作。


扩大基层就业项目招录规模,2020年“三支一扶”计划招录2000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录800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招录3600名。


针对应对突发事件和基层治理、公共服务等实际需要,开展基层教师、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社区(村)专职工作者等专项招聘,共计招聘20000名。


艰苦边远地区乡镇事业单位招聘专科以上高校毕业生、县级事业单位招聘本科以上高校毕业生以及行业、岗位、脱贫攻坚急需紧缺专业高校毕业生,可以采取面试、直接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可以根据应聘人员报名、专业分布等情况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不设开考比例,划定成绩合格线。



六、提升投资、产业和创业带动就业能力

开展重大产业就业影响评估,明确重要产业规划带动就业目标,优先投资就业带动能力强、有利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产业。


支持“双创”示范基地、孵化器等发展,增加大学生就业创业机会。


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对在鄂创业的高校毕业生,首次创业办理注册登记、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带动就业3人及以上的给予5000元一次性扶持创业补贴。对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根据基地规模、入驻实体数量和孵化效果给予一定的奖补。在校及毕业5年内大学生,在自主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6个月以上的,按规定给予2-20万元资金扶持。


开发共享创新创业课程教学资源,开展创业辅导、创业训练、创业大赛等公共服务。



八、做好特殊群体帮扶

对湖北2020届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持续开展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等群体毕业生的“一对一”就业帮扶,分类造册、跟踪服务、动态管理,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岗位推送。


对通过市场渠道确实难以就业的,利用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


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帮助解决其子女毕业生就业方面的实际困难。


加强思想教育和就业心理疏导,有条件的高校开通心理咨询和就业帮扶热线。



十、压实就业工作责任

各地、各部门、各高校要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组织领导,加强资金保障、表扬激励、督促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同向发力,围绕稳就业需要,落实完善政策措施,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来源:湖北e家庭

编辑:陆梦阳

编审:吕湘

出品:孝感广播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