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银平:身先士卒冲锋在前 不畏疫情勇挑重担

今年44岁的厉银平是孝感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二病区副主任,从事医疗工作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奋战在抗疫一线已有近2个月的时间,下面跟随镜头一起走进孝感市中心医院,来听听厉银平的抗疫故事。

2020年元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武汉成为了这场疫情的暴风眼,毗邻武汉的孝感也成为了新冠肺炎的重灾区,1月上旬,孝感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开始接收新冠肺炎疑似患者,曾经参加过2003年非典救治工作的厉银平,敏锐地察觉出了此次疫情的严重性,随后立即在科室内召开会议部属相关工作。

加强防护,将疑似患者与普通患者隔离开来是这次会议上厉银平反复强调的重点,面对疫情不断蔓延,市中心医院准备成立危重症隔离病房,接到通知后,厉银平主动申请报名请缨,并于2 月3号正式进入危重症隔离病区。

危重症隔离病区的患者大多是重症患者,病情变化快,几名患者病情加重,需要进行气管插管,可气管插管如果操作不当,就会导致医护人员感染。

隔离病区条件有限,插管患者不得不转入ICU病区继续下一步治疗,但转运途中如果一旦氧气供应不足,后果将不堪设想,这趟转运无疑是一场与死神的赛跑,一切准备妥当后,厉银平就与当时值班的医护人员四个人一起推着病床直奔ICU病区。

原本需要20分钟的转运,厉银平和同事们仅花了10分钟,而这样的转运过程,厉银平经历了4次。在隔离病区工作了十几天后,厉银平加入医院成立的巡回专家组,每天奔走于孝感城区及县市区的各个定点救治医院进行巡诊工作,至今已有近2个月的时间没有回家休息。

在厉银平和科室全体医护人员的努力下,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无一名医护人员感染,他参与救治的38名患者中,10多名患者顺利出院,20余名重症患者转为轻症,3月16号,他被孝感市委予以通报表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