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200多吨!金银潭医院医疗废水去哪儿了?

疫情期间,武汉医疗废水处理直接关系到生态环境安全,这些医疗废水排放到哪儿了?又是如何安全及时处理的呢?

(点击看视频)

距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500米的三金潭污水处理厂,主要收集和处理汉口东部地区和金银潭医院的污水,日处理量可达到50万吨,其中,金银潭医院每天200多吨的医疗废水排放于此。

院内处理是医疗废水处理的第一道关卡。在这道关口,首先要进行厌氧发酵,进入格栅,去除大颗粒杂物后,再经调节池、沉淀池、消毒池处理,达到排放标准后排入市政地下管网,再进入污水处理厂。

武汉市三金潭污水处理厂厂长 周奔:

进水我们自己要检测,它的浓度包括余氯的一些含量,正常的工艺就是沙渣处理、曝气、沉淀,再就是剩余物体排放这些工艺过程。

结合疫情期间收集污水水质、水量的变化,处理厂也及时调整剩余污泥排放的频次,以及消毒液次氯酸钠的投加量。同时,为了保证疫情期间污水处理24小时不间断运行,2月10号开始三金潭厂实行封闭运行。

武汉市三金潭污水处理厂厂长 周奔:

为了减少人员接触污水的这种几率,我们就利用智控系统尽量地根据数据、参数,发现异常才会把防护服穿戴好,再到池子上面去。

污水经过处理后将排放到府河,对于大家关注的病毒通过粪口传播的可能性,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污水处理后出水指标,都优于国家一级A的标准。

武汉市三金潭污水处理厂 运行车间班长 孙琳:

其中COD国家一级A的标准是50毫克/升,一般我们都是控制在10到20毫克/升以内。还有大肠杆菌的指标  ,一级A的要求是每升水是1000个以内,我们一般是控制在200以内。

记者采访时,刚好遇到来厂里抽检的环保部门,疫情期间,这种抽检由原来的一个月一次,增加到一周一次,而且是不打招呼地临时抽检。

另外针对复工复产后,污水进水COD浓度将逐步增加的问题,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经开始着手各种设备的维护保养调试工作,保证污水处理安全正常运行。

来源:湖北新闻

编辑:杨阳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