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武汉航班、高铁、公交……你想了解的都在这里,倡导这群人暂时不要乘坐公共交通

3月25日,湖北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解除离鄂通道管控和武汉市复工复产安排等事项”的《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湖北除武汉以外地区所有通道卡口27日撤除完毕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本举介绍,省指挥部3月24日下发通告,从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鄂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

同时,考虑到健康码和人员分类管理卡口撤除工作需要一个过程,已经从3月25日起开始有序解除离鄂管控通道,3月27日零时,武汉市以外地区所有通道卡点全部将撤除完毕。

武汉天河机场4月8日恢复航班

国际航班和北京往返航班暂不恢复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本举介绍,有序恢复航空运输秩序。目前正申请国家民航局尽快恢复除武汉天河机场以外其他市州机场商业客运航班,不含国际航班和北京的往返航班,同时恢复国际航空在内的货运航班正常运行。武汉市从4月8日零时起,恢复天河机场商业客运航班,不含国际航班和北京往返航班。

4月8日起恢复办理

武汉市各铁路客运车站的出发业务

针对大家关心的高铁何时开通问题,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鲍立群表示,湖北省内列车已做好了开行准备,从3月28日开始,先行开行18对,包括汉十高铁3对,汉宜线5对,武冈城际2对、武九线2对、武咸城际3对,麻城1对,长荆线2对。

除武汉市以外,将根据客流情况组织加开其他地区直通列车,其中上海、广州方向优先开行,满足去长三角、珠三角的出行需求。三是武汉地区的始发列车4月8日以前继续停运,4月8日后恢复,将根据售票情况实时盯控售票,做好批次加开的安排,尽量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倡导65岁以上老人及非必须出行人群

暂时不乘坐公共交通

自3月25日起,武汉恢复117条公交线路运营。3月28日起,恢复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6号线、7号线运行。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徐斌介绍,为最大限度减少易感人群的风险,结合当前开通部分公交出行的主要目的和主要任务,倡导65岁以上老人以及非必须出行的人群,暂时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徐斌表示,这主要是基于安全健康的考虑。此次部分恢复的公共交通主要是满足返鄂返汉、复工复产人群出行需求。同时老年人是高风险易感人群,为了老年人自身的健康和其他乘客安全,所以倡导65岁以上老人暂时不乘坐公共交通。

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

携有效身份证明由车辆安全管理员代录信息

没有智能手机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中小学生、老年人以及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应该如何乘车?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徐斌介绍,实名登记乘车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一项安全措施,加强源头管理、同乘追溯,一旦发现车厢里有人发病确诊(疑似),要在第一时间内根据实名登记等技术找到这辆车,迅速找到同乘的人,迅速做好相关工作。

根据全省健康码应用的有关规定,对于老人、未成年人或因特殊情况无法通过智能手机申请健康码的人员,可由家人或者社区下沉干部代为申领,出行时可出示图片或纸质“健康码”,实在无法申领的,凭所在社区开具的健康监测证明出行;这部分群体乘坐公共交通的,须持学生卡、老年卡、残盲卡等实名卡刷卡乘车,未持实名卡乘车的,须携带有效身份证明,由现场工作人员代为录入实名信息。

滞留在汉的非复工复产人员

离汉参照外出务工人员出行要求办理手续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本举介绍,要重点保障复工复产人员返岗。按照通告,除武汉市以外,省内其他地区相关人员,凭健康码绿码可安全有序流动;对武汉市内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的外出务工人员,经核酸检测合格后,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集中精准运送,确保安全有序返岗,鼓励采取自驾、点对点,包车、专列等方式。

另外,要做好非复工复产人员返回的交通运输保障。因探亲、旅游、就医等原因滞留在汉的其他非复工复产人员,离鄂离汉返回的需求也很迫切,对这类人员参照外出务工人员出行要求办理相关手续。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彭丽雯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