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给无证儿子当“教练”,结果……

近日,孝南区肖港镇余某某在明知儿子余某无驾驶证的情况下,还将自己的机动车交给他驾驶,结果父子两人双双被查处。

6月18日上午,孝感市公安局交警直属四大队肖港中队民警依托执法服务站对过往车辆例行安全检查。这时一辆小车从远处驶来,发现有交警查车,该车驾驶人急忙掉头,停车,并迅速与副驾调换座位……

而这一幕没能逃过执勤民警的眼睛!

民警立即上前检查,在问及什么原因换位置时,两人均不承认换位。

民警将二人带至执法服务站,并调取沿途监控视频,立即锁定了驾车人。

在视频面前,驾驶人不得不承认换位事实。

原来,车上的两人系父子。儿子准备去学驾照,父亲余某某让儿子先开自家车练练手,自己则在旁边“照看”着……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余某因无证驾驶将面临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而其父亲余某某将车辆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将面临罚款2000元、并处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无证驾驶,害人害己

这位漠视法律、抱着侥幸心理的父亲

最终还是为自己的鲁莽行为买了单

拘留、吊销驾驶证、罚款

父子受到严惩的同时

也被上了一堂鲜活的法律课

希望广大市民以此为戒

敬畏法律、平安出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