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麦麦提:鼓足干劲 抓紧生产 感恩回馈


“希望大家能伸出友爱之手,自愿为孝感抗击疫情发一份光、出一份力。”2月25日,努尔麦麦提·麦提图尔荪带头捐款500元,在他的带动下,大家你捐50元,我捐100元,不大功夫,179名新疆员工和3名带队干部一共捐款4504元,全部交给孝感市慈善总会。


努尔麦麦提·麦提图尔荪,维吾尔族,是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普恰克其乡政府的工作人员。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政府组织劳动力转移,2017年6月,他带领墨玉县179名贫困家庭的孩子,来到湖北孝棉集团公司务工。

疫情爆发后,为确保员工健康安全,努尔麦麦提和同事张超、托乎提·麦麦提每天都重复做着一些事:对员工宿舍进行2次消毒、测量3次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做好心理疏导、消除恐慌心理、向新疆工作组报告疫情动态等,每天还要接十多个员工亲属的电话,通常忙到深夜才能休息。

武汉封城的第三天,一名叫阿不力提甫肉孜·麦麦提的员工突发疾病,住进了湖北航天医院孝感分院,当天做了急性阑尾炎手术。在住院的8天时间里,努尔麦麦提寸步不离,一直陪护在病人身边,每天晚上只睡4、5个小时。出院后,严格按规定隔离了20天。阿不力提甫肉孜病情康复后,努尔麦麦提才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作为一名带队干部,在新疆工作组的指导下,三年来,努尔麦麦提坚持在员工中组织开展升国旗、唱国歌、发声亮剑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化政策学习。2017年11月,他父亲患心脏病住院,家人希望他能回家见父亲最后一面,但因当时人手紧张,未能回家尽孝。不久,父亲溘然离世,成为他终身的遗憾。  

“让我们深受感动的是,湖北的疫情这么严重,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在百忙之中还来看望我们,送来口罩、消毒液、米面油等一批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并叮嘱我们要做好防护,确保员工健康安全。疫情期间,孝感市委、市政府多次来慰问,送的物资有20多万元,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现在湖北有难,我们理应站出来做点事。”努尔麦麦提动情地说。

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孝棉集团公司已复工复产。努尔麦麦提说:“现在大家劲头都很足,一方面我们要严格落实市里各项防护措施要求,确保员工安全,另一方面我们要鼓足干劲,把失去的时间赶回来!”


来源:新疆驻湖北工作组  供稿

编辑:彭丽雯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