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客运站实现“刷脸”乘车

笔者昨悉,孝感中心客运站投入资金对进站检票、验票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旅客在进站时只需在人脸识别机前扫扫脸,不用再出示车票即可进站乘车。这不仅极大地给乘客提供了便利,更是增加了安全性。

据介绍,乘客在售票窗口凭身份证实名购票后,通过后台数据传输,实名售票数据即刻传输到公安联网系统并进行同步储存,确保人票相符。同时,孝感中心客运站携手畅途网也开通了实名制售票,相关专家认为,在长途客运实名制购票后,拥有庞大客流的公路旅客运输的安全系数将会得到极大的提升。在代替别人购车票时,代购人需要同时出示代购人及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如果在网上购票,需要填写旅客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若是同时买多张票,需要添加新的旅客的信息,一张身份证对应一张票,无需本人亲自购买。

工作人员介绍,启用人脸识别系统后,只要对着验证机看一看,就能完成对比验证了,“刷脸”进站的速度一般只需要3秒-6秒,乘客验查效率将得到提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