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市切实做好当前核灾救灾工作

9月份以来,汉川市遭遇连阴雨侵袭,加之丹江口水库泄洪及区间来水形成的特大秋汛影响,导致全市各乡镇普遍受灾。根据省、市领导关于“务必做好防灾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活救助”的指示精神,汉川市减灾委办公室为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维护社会稳定,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切实做好当前核灾救灾工作。

一是准确核灾。要求各地积极组织力量对灾情进行全面的摸底核查。各村组灾情数据要求驻村干部和村支部书记签字并予以公示,全乡镇汇总灾情要求分管领导和民政办主任签字后上报市民政局救灾科。

二是精准救灾。在准确核灾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救灾工作,稳妥救助因灾需救助的困难群众。按照“户报、村评、乡审”的程序,进行乡村两级公示,确定需救助的对象和金额,通过一卡通社会化发放的形式迅速进行精准、及时、有效的救助,确保灾民“五有”。

三是扎实开展恢复重建。对因灾倒房对象,迅速组织开展恢复重建,一户一档、公开公示、分类施策、因户制宜,采取援建、包建、购买、置换等多种形式开展恢复重建,确保因灾倒房恢复重建群众在春节前搬进新居。

四是严格要求。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此项核灾救灾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此次核灾救灾工作,千方百计保障灾民基本生活,确保社会稳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