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开发区79家禁养区规模养殖场全部关闭拆除

9月26日,在2台挖掘机的轮番作业下,应城经济开发区杨桥蛋鸡养殖小区内26户养殖户剩余的50多栋养殖场陆续被关闭拆除,此举标志着该区79家禁养区规模养殖场全部关闭拆除。

应城市绿荫公园以南因为养殖场密集分布,粪污横流、蚊蝇成群、臭气熏天,市民投诉不断。

为彻底解决环境污染问题,给城区居民一个整洁、清新的休憩场所,应城市拿出财政预算资金2900余万元,对包括开发区以内的114家规模畜禽养殖场进行关闭拆除,其中开发区79家养殖场,占据总工作任务的70%。

应城市经济开发区将禁养区拆除工作列入全区“百日攻坚”战役首条任务,出动宣传车20余次,主要路段和重点区域悬挂宣传横幅12条,电视台、网站等主要媒体开展相关宣传,组织干部进行了1次全面的调查走访和摸底核查。并以社区为单位,对部分养殖户代表进行了集中座谈,当面宣传禁养拆除政策。

8月29日,应城市畜牧、环保、公安、国土、广播电视、供电公司等联合行动,对开发区内剩余的26家规模养殖场进行政策宣传,随后专班人员迅速组织2次养殖业主恳谈会,促其自愿与该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关闭拆除协议。

“如今,在绿荫公园参加早晚锻炼,再也闻不到周边养殖场飘来的异味了。”开发区杨桥社区居民杨军对周边空气的改善赞不绝口。

据统计,截至目前,纳入应城市经济开发区第一批关闭拆除的79户规模养殖场,现已全部按照计划拆除完毕,拆除各类畜禽舍面积达5.2万余平方米,补偿奖励奖金达1600余万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