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管局全体党员赴洪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29日——30日,为了纪念建党96周年,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市房管局全体党员奔赴湘鄂西苏区根据地——洪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收革命传统教育,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在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群——洪湖翟家湾明清古街,大家走在300米长的青石板铺成的老街上,湘鄂西中央分局、湘鄂西省委会、湘鄂西省军委会、湘鄂西省苏维埃政府等39处革命旧址呈现在眼前,历历在目。看着木板屋上书写的“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坚决拥护洪湖赤卫”,听着悠扬的“洪湖的水浪打浪……”乐曲声,仿佛看到了洪湖赤卫队为了保卫革命果实与敌人坚决斗争的情景,仿佛看到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积极进行苏区建设的场景。

在翟家湾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响亮的誓词回荡在苍松翠柏之间,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誓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家边听解说,边看图片和实物,对湘鄂西苏区的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于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湘鄂西苏区艰苦卓越的革命斗争的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湘鄂西苏区革命精神有了深切的体会,心中充满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通过参观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群、瞻仰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回顾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初心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以及入党以来的成长历程,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继承烈士遗志,时刻将革命精神“置于心中,赋予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