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投资近亿元筑牢防汛“安全网”

当下,应城市正全力加快推进水毁工程修复进程。该市组织水库、堤防、泵站等5个专班,结合乡镇实际制定恢复重建方案,全力推进工程进度。截至目前,该市共投资9553万元,完成水毁工程恢复重建4178处,完成总任务的88%。

6月1日,应城市义和镇丁咀闸水毁工程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丁咀闸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在去年的洪涝灾害中,闸门出现裂缝倒塌险情。今年,义和镇投资260万元对丁咀闸进行拆除重建,加长箱涵,将节制闸由单孔升级为双孔,提升防汛能力。据了解,去年该镇14处堤坝溃口,多处重点水利设施受损严重。今年,当地投资2000多万元,全面开展水毁堤坝、水利设施的恢复重建工作。

据悉,应城市将针对防洪体系不够完善、水利基础老旧的问题,对全域内重点河道分年度实施高标准综合治理,全面提升当地防洪减灾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