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授牌我市高新区“湖北(孝感)日商产业园”

2月14日,全球电子服务业排名第14位的日本希格斯电子项目在市高新区正式开工,这是我市今年注册的首家外商投资企业,也是湖北(孝感)日商产业园内注册的第23家日资企业。

1月26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市商务局(招商局)收到了省商务厅发的“新年大礼包”--正式回函授牌设立“湖北(孝感)日商产业园”。据悉,这是我省设立的首个日商产业园,“湖北(孝感)日商产业园”必将成为我市对日招商的靓丽名片,吸引更多的日资企业落户。

近年来,我市高新区围绕开放型经济发展,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夯实产业基础,高效承接产业转移,汽车零部件、光电子信息等产业迅猛发展。截至目前,包括世界500强企业日本矢崎汽车电子线束,全球车灯行业排名第一的日本小糸车灯,以及中央发条、友成模具、提爱思、铃与国际、南部化成、东洋佳嘉等20多家日企相继落户,占高新区外资企业总数的60%以上。为进一步拓展日资企业发展空间,更好地发挥日资企业在市高新区的聚集、扎堆效应,市商务局(招商局)联合市高新区编制了孝感日商产业园概念规划,即以高新区孝天工业园现有日资企业聚集区域为基础(占地约1000亩),在东、西两区域再规划项目用地2000亩,设立日商产业园,园区以承载日资企业为主,是集汽车零部件、机器人、光电子、职教培训、综合服务等产业于一体的产城融合第四代产业园区,力争5年内新引进一批日资企业入驻园区。

(作者:市商务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