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市畜牧兽医局加强兽药饲料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兽药饲料质量安全监管,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汉川市畜牧兽医局全力加强辖区内兽药饲料市场监管。

、强化饲料生产监管。加强对全市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的摸底调查工作。对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实行备案管理,全面掌握企业的生产规模、产品种类、配方、原料的来源情况及产品的主要去向。加强对生产企业的抽样检测,确保饲料监管不留死角。

、强化兽药、饲料流通环节监管。一是强化经营条件整改,积极推进兽药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体系建设;二是强化备案管理,对进入我市的兽药饲料,一律要求生产企业实行准入管理;三是强化检查,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兽药、饲料经营门店进行检查,并督促经营者做好购销台账,实行追溯管理;四是强化抽样监测,采取抽样送检。

、强化兽药、饲料使用环节的监管。以规模养殖场和养殖小区为重点,加强兽药、饲料使用管理和残留监控工作。一是督促和指导养殖企业建立健全用药用料记录,指导业主建立用药用料档案。严厉打击畜禽养殖过程中滥用和违规使用兽药、饲料及添加剂行为。二是加大兽药、饲料及添加剂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宣传力度。三是严格执行兽药休药期规定。认真执行农业部制定的休药期品种和休药期限规定,对造成药物残留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四是加大畜产品兽药残留监控力度。对全市存栏生猪达50头以上的规模养殖场(户)中70公斤以上生猪开展“瘦肉精”尿样检测。截止目前已完成自检尿样800余头份,暂未没有发现阳性样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