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保畅通

市公路局直属分局

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保畅通

孝感日报讯(记者张婷 通讯员张文彬)12月26日,记者从市公路局直属分局了解到,进入冬季以来,该分局养护应急中心积极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国省干线、县、乡道公路桥梁安全畅通,避免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据介绍,为确保在出现低温雨雪等恶劣天气状况时,能有条不紊、科学高效地进行及时处置,养护应急中心经请示直属分局制定了《除雪防冻应急预案》。根据预案要求,天气正常时,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如天气预报显示降大(暴)雪,应急小组所有人员第一时间到达养护(应急)中心,提前一天组织除雪设备、物资及施工人员进驻降雪区域现场,做到在降雪初期同步进行除雪作业,施工队随时待命,保障随叫随到。为保证在实际除雪防滑工作中能迅速完成除雪防冻任务,养护(应急)中心已准备巡查作业车3台、撒布车4台,装载机(3.0)1台,对驾驶、操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机械车辆进行及时检修保养,保证24小时运作正常。目前,养护应急中心院内已储备铣刨料、编制袋、警示牌、融雪剂等物资200吨,可保证无论在何处遇到积雪或路面结冰时,融雪剂能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现场完成洒布任务。

周末降雪期间,市公路局直属分局在重点部位和特殊路段安排专人监控,保证雨雪天不间断巡查,及时对路面的巡查情况汇总报告并进行合理处置。不仅如此,自进入冬季以来,工作人员就开始加强对桥梁、长大纵坡、弯道、高填路基等低温雪天易结冰路段的专项检查、检测,合理安排施工单位及时排险修复,做到早查、早抓、早处理,保障路况良好及公众出行安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