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抓好青少年党史教育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云梦县教育局把握青少年特点,贴近青少年需求,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6月16日,黄香小学的“小记者”们来到市民朱建国家中,听他讲述父亲——新中国云梦县第一任县长朱道平的革命事迹,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精神。

朱道平积极参加革命活动,追求革命真理。土地革命时期,他与共产党员徐文汉等组建赤卫队,联合共产党员王元甲等人发动“四维暴动”,配合徐向前攻下云梦城建立云梦县临时苏维埃政府。抗日战争时期,他领导军民在日、伪、顽军的夹击中开展抗日活动,浴血奋战,坚持长期艰苦卓绝的斗争。解放战争时期,他参与中原突围,领导军民开辟云孝解放区,率队攻入云梦城。1949年4月9日云梦城解放,他指挥干部和民工修公路、架桥梁、筹粮草、送茶水,保障刘邓十万大军顺利过境南下。同年9月,他以解放区农民代表的身份,进京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10月1日,受邀登上天安门城楼观礼开国大典。新中国成立后,担任云梦第一任县长。I982年5月2日在孝感病逝。

【朱道平之子  朱建国】从小就教育我们,要求我们永远跟共产党走,不能背叛共产党。在工作上要踏踏实实,低调做人,不能向组织伸手。他有一句名言,伸手就必捉,所以说我一直在这里牢记这句我父亲的话,我认为在工作上也按这个要求做,踏踏实实低调做人,不找组织提过分的要求。

朱建国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纪念册,将老一辈英雄先烈的故事告诉孩子们,让少先队员们了解一些党史故事,也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辛而光荣的历史。通过追寻红色足迹,引导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定信念跟党走。

【黄香小学少先队员 艾知涵】今天我听了朱爷爷讲他父亲建国初期的一些革命故事,让我感受深刻。让我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好好锻炼,时刻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来源:云梦融媒体中心  编辑:陆梦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