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黄香小学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永远跟党走

百载春秋竟漫长,红旗指引铸辉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黄香小学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让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从小立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坚定抱负。



3月31日,记者在黄香小学的各年级教室中看到,学校党支部、少工委组织各中队开展“红领巾学党史、争当爱党爱国红孩子”的主题队会。少先队员们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坚定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黄香小学一年级学生 李凯文】我长大了以后,想跟爸爸一样,当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







学党史铭记光辉历程,感荣光传承红色基因。黄香小学各班通过学懂弄通、描画百年活动标识、讲红色故事、观看党的百年述职、红领巾爱学习——党史教育专题视频以及观红色电影、读党章党史、写心愿卡等教育形式,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从弱到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富起来的百年奋斗历程,学习共产党百折不挠、锐意进取的精神,树立爱党爱国、肩负复兴使命的坚定信念。



【黄香小学六年级学生 吕沐瑶】通过今天队会课上,中队辅导员带领我们学党史,我知道了,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的艰难历程,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应该好好学习,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黄香小学通过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红色主题教育,将“爱国情怀、党史教育、传统文化”融入教学中,把“红色种子”播撒到学生们的心田。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黄香小学党支部副书记 徐大丽】我们学校党支部少工委通过开展红领巾学党史主题教育,来教育、引导我们的少先队员,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铭记党的光荣历程,从而进一步引导少先队员了解党的希望要求,感受党的关心关怀,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记 者 李良涛 实习记者 操 亮)


(来源:云梦融媒体中心 编辑:陆梦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