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昌570万元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到位 惠及受灾群众3.9万人

孝感日报讯 通讯员曹庆波 元月19日,当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小河镇宋砦村受灾农户黄梅芳收到冬春救助资金到账的手机短信时,紧锁的眉头舒展开了。今年夏天,黄梅芳种植的近9亩水稻遭受洪涝灾害减收6成,一家四口的基本生活受到影响,年关将近,一筹莫展的他收到了最暖心的短信。

2020年夏天,孝昌县各乡镇(区)普遭洪涝灾害,全县累计受灾人口3.9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5.04万亩,其中绝收面积1.2万亩,直接经济损失近2000万元。为了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孝昌县采取“雪前送碳”和“雪中送碳”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发放救灾棉衣棉被1400余件(套);争取中央和省冬春救助资金570万元,惠及全县受灾群众11583户3.9万人,目前,已通过“一卡通”社会发放形式全部发放到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