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斤孝感萝卜驰援河北

孝感日报讯 记者秦荣 通讯员高巧燕 “希望河北人民早点吃上这些新鲜的菜,感受到湖北人民的关心和鼓励,作为一名党员和志愿组织带头人,我决定一个人开车送物资过去。”1月15日下午,在孝南区朋兴乡潘家旯村的小广场上,孝南区积善之家志愿者协会会长涂雪松装满10吨萝卜的货车整装待发。

1月11日,得知河北藁城地区疫情严峻,涂雪松第一时间跟那边的志愿组织取得联系,先行委托武汉美惠车队送去13桶酒精、消毒液和部分蔬菜。得知孝感萝卜深受当地居民的喜爱,涂雪松第一时间号召积善之家志愿者组织募捐,不到一天时间,募捐近2万元。

“我是一名服役6年的老兵和老党员,应该为国家作点贡献,我的萝卜全部捐出来!”在孝感西大菜市场,当萝卜种植户饶金安得知涂雪松购买大批萝卜是为了捐赠给河北疫区时,65岁的他慷慨解囊。回到潘家旯村,热心快肠的他马上发动四邻八乡的萝卜种植户,号召大家一起为河北的疫情尽心出力。

“去年初湖北暴发疫情时,全国人民都来支援,现在河北疫情严重,我们也不能袖手旁观。”在自家的菜地,萝卜种植户潘双乔和他的妻子边拔萝卜边说。

虽然收购萝卜的价格只有市场价五分之一,但大家纷纷表示愿意不计成本地支持。不到半天,2万斤萝卜准备就绪。

为确保防疫安全,出车前,涂雪松为运输这批爱心物资提前做了核酸检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