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审计局学习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

1月21日,孝感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正谋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孝感市“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市两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孝感“十四五”规划实施和高质量发展,聚焦“主城崛起、两带协同、孝汉同城、多元支撑”区域发展布局再动员、再部署,是一次凝聚共识、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的大会。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尤其领导干部要做表率,学在前、谋在前、干在前,带领全体审计人员主动融入孝感“十四五”规划战略布局,变纲要蓝图为施工图,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突出重点,推进审计全覆盖。围绕重大政策贯彻落实、公共资金绩效、民生保障、政府投资建设、公共权力运行、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找准审计服务着力点。二是要将审计监督寓于服务中。既要依法履职尽责,促进体制机制制度不断完善,也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以审计担当保护干部担当。三是要加强审计质量建设,创新争优。强化审计法制建设,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审计工作服务孝感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加强审计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强化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自觉做到精神状态要一流、工作标准要一流、能力本领要一流、长效机制要一流、作风担当要一流,为全力打造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