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花斗智斗勇抓窃贼,竟还有“意外收获”

1月16日,孝昌城区某超市发生一起盗窃案,超市内价值1万余元的香烟被盗。

兴城派出所民警经过侦查,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骆某。此前,骆某涉嫌多起刑事案件,但一直未能抓捕归案。近期,在追踪过程中,民警发现骆某近期偶尔会夜间返回某小区家中,但连续蹲守几个夜晚均扑空。

1月18日晚,该辖区社区民警徐文妹利用社区干部的身份,以配合调查的名义让骆某家人联系上骆某。一开始,骆某不愿配合,声称自己在上夜班,没空回来,民警见机会难得便与其视频通话,在反复耐心劝说下,骆某终于同意回家见面。

为了不打草惊蛇,在等待骆某回家的间隙,民警徐文妹暗中与派出所值班民警联系,随时准备增援。

十几分钟后,骆某与一名男青年胡某一同回到家中,民警徐文妹一边私下联系增援民警,一边想方设法稳住骆某。

骆某警惕性非常高,刚进家门便声称自己有急事要走,民警徐文妹紧随其后,极力安抚二人情绪,拖延时间,最终,骆某同意在楼道等5分钟。期间,骆某不停地从楼道窗户向外观察,民警徐文妹暗中提醒增援民警,隐蔽警车、分散增援。

骆某、胡某两名男子身材高大,女民警徐文妹身躯娇小又孤身一人,控制不住后便亮明警察身份,命令二人原地等候,骆某多次起身欲逃窜,民警徐文妹便堵住楼道。正在推搡时,增援民警及时赶到,将骆某、胡某二人控制。

在审讯中,骆某承认1月16日与胡某、许某等3人一起参与盗窃,并供述出同伙许某的藏匿位置,民警随即将许某成功抓获。

经过进一步审讯,胡某还供述出2020年12月与骆某、涂某等人在城内某网吧采用暴力殴打、胁迫等手段实施抢劫。1月20日,民警将该起抢劫案另一名嫌疑人涂某抓获。

目前,四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中。


来源:孝昌公安

编辑:陆梦阳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