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小红人”破解人工返岗难题 ——安陆市这家企业有“硬招”!

智能“小红人”破解人工返岗难题

——安陆市这家企业有“硬招”!

1月19日,湖北爱仕达电器有限公司各个生产车间、各条流水线马力全开,赶制30万件炊具。

爱仕达集团是中国炊具龙头,位于安陆市经济开发区的湖北爱仕达电器是重要生产基地,年产1000万只不锈钢和1000万只铝制品炊具,产能占整个集团的三分之一。

去年受疫情冲击,企业出口受阻,爱仕达少生产了一个季度,出口额达2600万美元,依旧与2019年持平,产能集中在全面复产后的5至12月份,较2019年同期增长40%。

“货发不出去,原材料运不进来,线下门面关停,员工到不了岗……”回忆去年一季度的窘状,计划部物控副经理朱传慧记忆犹新。

3月下旬,安陆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爱仕达开始逐步复产,接到的海外订单意外暴增。行政人事部副经理郭楚平分析:全球疫情曼延,中小门面关停,以沃尔玛、COSTCO等为代表的全球商超巨头生活必需品销量大增。

疫情管控下,人员返岗受限,爱仕达智能“小红人”显身手!2017年,企业投入1.2亿元启动智能制造系统建设,安装200余台红色机器人手臂应用在炊具制造、冲压、打磨、码垛等各个生产环节。液压机旁,两台机器人手臂配合精准,取片、推送、放片、冲压,每5秒钟就制造出一口锅。目前,爱仕达机器人代工率已达70%。

“机器人手臂可以减少人员聚集,降低工人感染风险。”郭楚平介绍,机器人的广泛使用,降低了企业对人工的依赖,同时也降低了成本,提升了产品国际竞争力。

郭楚平说:“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市场的不确定性,企业做好了充分应对准备,智能化建设投入,未来公司只增不减!”

为确保全力复工复产,安陆市主要领导包保督办,社保、水电、税费等减免5个月,让企业轻装上阵、快速复产。企业生产的奶锅、汤锅、煎锅等炊具产品已打入全球30多个国家。


来源:诗画安陆

编辑:陆梦阳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