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继峰:身残志坚不放弃 守得云开见月明

编者按: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小康源自奋斗,小康点亮生活。为回顾安陆市近几年来的脱贫攻坚历程,生动反映全社会战贫故事,市融媒体中心从2020年7月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全媒体专栏,全面展示脱贫攻坚带来的民生变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诗画安陆今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三十一)——徐继峰:身残志坚不放弃 守得云开见月明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三十一)

——徐继峰:身残志坚不放弃 守得云开见月明

安陆市辛榨乡张付村残疾村民徐继峰身残志坚,不等不靠,凭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不服输的斗志,用勤劳的双手打拼出了一家人的幸福生活。

徐继峰因小儿麻痹症落下残疾,手脚不便,无法外出务工,多年来一直粮食收购经营。虽然家里不富裕,但一家人过得幸福安康,徐继峰很满足。天有不测风云,2015年,张继峰的妻子类风湿发作,再加上肾衰竭,家庭从此被沉重的医疗费拖垮了。

“爱人住院,一住就是几个月,长年累月吃药,导致家里贫困。”回忆起五年前的艰辛,徐继峰满是感慨。

张付村将徐继峰家纳入精准扶贫户,为他家办理了低保,落实扶贫政策,他家情况有了好转。他打起精神,重新开始了粮食收购经营,因为向来做生意厚道诚信,村里的农户很乐意和他打交道。

“他为人诚恳,从来不压价,不压秤,信誉很好,所以村里村外的农民愿意把粮食卖给他,觉得很放心。”张付村党支部书记张建平说。

凭着诚信做生意,徐继峰家的生活一天天好起来。2017年他家成功脱贫。脱贫后,他做的第一件事便是申请退出低保。在他看来,无论是做人还是做生意,都不能占便宜,收农户稻谷一分钱都不能少给,国家政策外的一分钱都不能多要。

“现在吃住不愁,医疗有保障,村干部和工作队的同志经常来家里看望我,现在基本上没有什么困难了。”徐继峰说。

对生活付出诚恳与努力,生活也回报这个家庭以幸福。如今徐继峰的妻子身体逐渐好转 ,儿子研究生毕业,现在在一家国企上班。徐继峰与妻子守得云开见月明,重新过上了幸福的好日子。

来源:安陆融媒体中心

编辑:陆梦阳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