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崛起建强县,广阔天地新作为!

1月18日至19日孝感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孝昌代表团就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等进行审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凝聚智慧、力量和民心总结去年工作求真务实安排今年工作目标明确、路径清晰,催人奋进

吴琼代表说,孝昌将明确“绿色崛起、山区强县”的发展布局,培育“绿色崛起、山区强县”的支柱产业,激活“绿色崛起、山区强县”的内生动力,擦亮“绿色崛起、山区强县”的发展底色,释放“绿色崛起、山区强县”的民生红利,在全市区域发展布局中贡献孝昌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引领发展的好报告。”胡斌代表说,今年孝昌将结合实际,重点抓工业强实体、抓项目扩投资、抓乡村促振兴、抓城镇提品质、抓生态增后劲、抓改革优环境、抓民生补短板。

李京喜代表建议,加大对大型企业改革发展的支持力度,明晰产业发展路径,尤其是工业产业发展定位,高度重视产业链建设,为龙头企业配套形成集群规模效应,同时积极搭建平台,探索企业之间人才交流合作。

建设社区医院是完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也是解决社区居民“看病难、看病贵”最有效的手段和办法。罗火东代表建议,各级卫生主管部门可批准有条件的社区建设社区医院,方便居民在家门口就近看病,同时相关职能主管部门在审批过程中给予政策支持。

郑杰代表建议,要充分发挥政府在推动乡村旅游健康发展中的主导作用,重点选择一些乡村旅游、人文民俗优势资源,形成政府主导、企业为主、农民参与的发展格局,促进乡村旅游业快速发展,同时进一步完善规划、推进乡村旅游产业化发展进程。

尹凤玲、王幼东、梅加川等代表分别就降低社保缴纳门槛、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政策的支持力度、强化垃圾分类投放宣传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来源:知新孝昌

编辑:陆梦阳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