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可查!个人14天内行程​一键追溯

为响应疫情防控需求,大家可以通过“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在线查询前14天国内外行程记录。

使用便捷,数据可靠,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为出行、出入国境等提供防疫保障。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是什么?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是由中国信通院联合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利用手机“信令数据”,通过用户手机所处的基站位置获取,为全国16亿手机用户免费提供的查询服务,手机用户可通过服务,查询本人前14天到过的所有地市信息。

行程卡APP增加了蓝牙近距离接触提醒功能,如果用户近距离接触过的陌生人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患者,行程卡APP将更及时地提醒用户注意隔离观察。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使用方式

方式一:微信扫码进入小程序查询,见下图:

方式二:扫描二维码进入网页查询,见下图:

方式三:扫码下载行程卡APP,也可在各大应用商店搜索“通信行程卡”下载。

方式四:发送短信CXMYD到所属运营商(电信10001 / 移动10086 / 联通10010)进行查询。

查询结果规则

查询结果显示到访的省市(国内)、国家和地区(国际),一共分为绿色、黄色、红色三种卡片,规则会按实际情况进行实时调整。用户前14天内的行程计算是在运营商后台完成的,结果有一天的延迟,比如3月5日计算的是3月4日之前14天内的行程数据(2月20-3月4日之间)。

查询结果页会使用绿色、黄色、橙色、红色四种颜色进行标记,规则会按实际情况进行实时调整。

查验注意事项

经查验行程卡,入住人员如在14天内到达过省指挥部要求管理的重点地区,接待服务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属地社区报告,纳入村(社区)管理网络,严禁办理入住手续。

入住人员如在14天内到达过中高风险地区或省指挥部要求按中高风险管理的地区,纳入村(社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如在14天内到达过省指挥部要求的需实行居家医学观察的重点地区,无居家隔离条件的纳入社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具体操作方法

1、输入手机号进行查询:

2、注意勾选复选框。

3、如果经常使用可以放到桌面上。

4、如遇使用问题可点击“行程卡使用说明”。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赶快用起来!

来源:长江云

编辑:孙亚莉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