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南:开展健康体检 助力精准扶贫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健康扶贫工作,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孝南区新铺镇卫生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展辖区贫困户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1月14日上午,新铺镇公共卫生科体检室内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登记工作,医务人员仔细询问体检者基本信息,对有既往病史的体检者进行随访、用药指导,为65岁以上老年人做中医体质辨识,告知体检者如果在家中突发身体不适可以及时与家庭医生联系,同时向群众宣讲相关扶贫政策。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新铺镇卫生院对体检工作进行严格防控,每日明确体检人数,要求体检者全程佩戴口罩,体检后对体检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保证体检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对于行动不便、无法参与体检的贫困户,家庭医生入户进行健康检查,确保体检“不落一人”。

精准扶贫健康体检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一项重要工作,新铺镇卫生院切实做到早诊、早防、早治,为贫困户搭建健康防线。


来源:孝南融媒体中心

编辑:陆梦阳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