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农户产品销售无忧——安陆驻村工作队携手爱心企业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年关将近,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安陆市孛畈镇柳林村脱贫户杨泽涛散养的1000多只土鸡全部销售出去,不仅解决了土鸡出售的难题,还让他与武汉谢氏老金口餐饮公司董事长谢修文结成了“亲戚”。

寒冬腊月,家住王三线旁的杨泽涛门前,一排排处理好的土鸡煞是引人注目,每一只都显得油黄肥美,从武汉赶过来的谢修文和同事们对土鸡的品质赞不绝口。

连同这一次,谢修文已经是第三次从杨泽涛家购买土鸡了,一共收购杨泽涛家6000多只出笼土鸡。既解决了自家餐厅生态菜品的需求,又为脱贫户解决了燃眉之急。

杨泽涛2019年脱贫,在扶贫工作队的指导下,2020年他利用5万元扶贫贷款,购买了6000多只鸡苗,眼看着土鸡一天天长大待出笼,可大量的饲料消耗让杨泽涛犯了难。“在高峰期时,一个月投喂的饲料要花费近30000元,压力很大。”脱贫户杨泽涛说。

2020年11月,驻村扶贫工作队结识了武汉谢氏老金口餐饮公司董事长谢修文。餐饮公司需要生态原料,杨泽涛愁土鸡销售,双方一拍即成,达成了长期供销协议。

脱贫户杨泽涛告诉记者,“现在销给餐饮公司1000多只,家里还剩余300多只,留着部分鸡下蛋,剩下的拿到集市上卖。鸡都销出去了,我现在是完全无压力! ”

因鸡结缘的不止是杨泽涛。谢修文表示将利用谢氏老金口餐饮公司的连锁店,加大与安陆市孛畈镇扶贫产业、土特产的对接力度,为基层巩固脱贫成效尽企业的一份责任。“我们企业准备跟他们持续合作,继续下订单,让农户大力发展种养业,我们负责销售渠道,保证农户产品销售无忧!”谢氏老金口餐饮公司董事长谢修文说到。

来源:云上安陆

编辑:张霞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