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长途客运站:筑牢防火墙 把好守护关

2021-01-18 17:15

车站是人流密集场所,也是重要的交通运输枢纽。安陆市长途客运站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全力做好交通运输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安陆市长途客运站进站口,记者看到,客运站专门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测点,乘客按要求完成检测登记后,有序进站。车站内,准备出发的车辆排列整齐,乘客依次检票上车。

“公司增设了两台红外热能测温仪。每一名乘客进站,需保持安全距离,在戴好口罩的前提下,完成扫码、测温和登记等手续。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安、回安人员,客运站要进行登记备查。”安陆市汽运总公司副总经理涂明享告诉记者。

在出站口,客运站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测点,乘客到站后须进行体温监测、身份信息登记、出示健康码以及行程轨迹信息才可出站。在候车大厅和客车上,工作人员时刻督促所有乘客佩带好口罩,并每日对所有进站班车以及站内重点区域进行预防性消毒。

“我们首先搞好站场环境卫生清扫,及时转运垃圾。每天坚持对候车室、厕所、自助机、票房等区域以及营运车辆的门把手、座椅靠背按防控指南进行全面消毒。”涂明享说。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陆市长途客运站还利用LED显示屏、宣传展板、广播等形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同时按照四个月的用量储备防护服、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物品,确保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广大旅客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云上安陆

编辑:张霞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