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包收款二维码 老河口一男子被刑拘

1月18日笔者获悉,老河口市一男子雷某某因数次偷换商家二维码非法获利千余元,被老河口市公安局和平路派出所民警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2020年11月25日,某焊割店老板报警称自己店内的收款码不知何时被更换了,约500元并未到账。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根据被更换的收款码发现,该账号的头像系一30岁左右男子的正脸照片。通过调查走访,民警很快掌握了该男子的真实身份,系有抢劫前科的年轻男子雷某某。但雷某某经常不回家,踪迹难寻,致使工作陷入僵局。与此同时又连接4起类似报警,均称自己的二维码被“调包”,总损失达1000余元。为尽快抓获雷某某,及时挽回群众的财产损失,民警立刻扩大调查范围,最终于2021年1月4日,在大桥路某旅馆将其抓获。经审讯,雷某某对自已偷换收款二维码非法获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月12日,雷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商户,将收款码放在不易被偷换的位置或者监控范围内,在营业前确认收款二维码是否正常,收款时,开启“到账语音提醒”功能确认是否到账。


来源:荆楚网

编辑:陆梦阳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