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二十九)——毛传文:只手托起脱贫致富梦

编者按: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小康源自奋斗,小康点亮生活。为回顾安陆市近几年来的脱贫攻坚历程,生动反映全社会战贫故事,市融媒体中心从2020年7月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全媒体专栏,全面展示脱贫攻坚带来的民生变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云上安陆今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二十九)——毛传文:只手托起脱贫致富梦


安陆市洑水镇毛庙村贫困户毛传文右手残疾,但他不甘贫穷,积极乐观,勤劳肯干,只手托起了脱贫致富梦。


图片


在冬日的寒风中,毛传文正忙着将羊群从河边唤到一片青草地。听到毛传文的招呼着,羊群“咩咩咩”地向他靠近。“只要现在我还能干,就坚决自己干,不给国家增加负担!”脱贫户毛传文说。


毛传文的妻子早年意外去世,他一直与女儿相依为命,靠打零工为生。2015年,一场意外,导致毛传文右手残疾,这让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他被纳入精准扶贫户后,在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的鼓励帮助下,靠着自己的一只左手发展起家庭养殖业,走上了致富脱贫路。


图片


2018年,毛传文又种起艾蒿、玉米等经济作物。到2019年,他依靠种养殖业,家庭纯收入达一万多元,顺利脱贫。


安陆市洑水镇毛庙村党支部书记苏开法告诉记者:“毛传文虽然是二级残疾,但他没有被命运击倒,他努力奋斗,靠自主发展产业脱贫致富。”


图片


2020年,毛传文扩大了养殖规模,养鸡100多只,羊18只,能繁母牛4头。由于是人放天养,他饲养的羊和鸡,肉质鲜美,深受消费者青睐。在春节前,他家养的羊和鸡已经被全部预定完。


新的一年,毛传文计划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


记者:张成旭 明阳

来源:云上安陆

编辑:彭丽雯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