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安陆乡村“小喇叭”唱响联防联控“流行曲”

孝感日报讯  特约记者程荣东  “广大村民朋友们请注意,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出现多起新冠疫情,防控万万大意不得,返乡人员要及时报告,提醒您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餐、不聚集、不走亲访友……”1月12日一大早,安陆市接官乡集贸市场入口处的“小喇叭”又响起来,负责执勤的干部忙着测量体温,发放宣传单。

春节临近,面对在外人员大量陆续返乡带来的潜在风险,安陆市强化全民防疫宣传不放松,筑牢防疫思想防线。针对广袤农村地区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居多的实际,用“土”办法为农村防控疫情精准发声。该市组建起“小喇叭”宣传服务队,各驻村工作队员、乡村干部及志愿者每天在中心村湾,各重要点位“循环喊话”,小喇叭里既有纯正的普通话,又有地道的家乡话,第一时间向村民宣传上级各类政策通知,宣传“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目前,遍布该市乡村的1000多个“小喇叭”及时向村民播放科学防控知识,传递返乡人员摸排、红白喜事及重点场所管控等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大伙表示,通过小喇叭,能及时了解上级的相关通知,每次听到小喇叭的提醒,感觉很放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