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畜禽养殖业“中国芯”,湖北省两个新品种通过国家审定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一批经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通过的畜禽和蚕新品种及配套系,由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培育的神丹6号绿壳蛋鸡和神丹2号蛋鸭通过审定。

神丹6号绿壳蛋鸡,是神丹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家禽研究所共同选育的绿壳蛋鸡新型配套系。该配套系商品鸡羽毛主要为黑色、黑脚,抗应激性强、一致性好、产蛋率高、蛋品质优、抗病力强,适合笼养和放养方式。

神丹2号蛋鸭,是神丹公司与浙江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共同选育的蛋鸭新型配套系,其利用绍兴鸭、山麻鸭、缙云麻鸭、攸县麻鸭等四个国内优质蛋鸭品种选育而成。该配套系商品体型适中、耗料少、早熟高产、青壳率高、蛋个适中、蛋壳厚、破损率低、抗病力强、抗应激性强,适合高温高湿地区饲养。

据了解,神丹公司是以蛋制品加工和蛋(种)禽养殖为主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承建了农业农村部蛋品加工重点实验室,建设了从育种、养殖到加工的蛋鸭、蛋鸡和蛋鹌鹑三条完整产业链。此前已有 “神丹1号”蛋鹌鹑获国家新品种(配套系)证书。

种子是农业的基础和“芯片”。近年来,省内高校、农业科研机构和企业种业创新实力不断增强,种子市场供应体系不断完善,良种繁育基地建设水平稳步提升。湖北种业市场总体呈现出量足、质优、价稳态势,对农业增长的科技贡献率达46%,在全国处于中上水平。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陆梦阳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