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95名医务人员驰援河北,物资塞满车厢:不给当地添麻烦

一入腊月,年就不远了。河北疫情“吃紧”,1月13日,河南95名急救勇士北上援助河北。其中,80%的队员都曾支援过武汉。

英雄再出发,请一定平安归来!

北上援冀,95名河南急救勇士出发

“平安回来吃烩面!”

“一定顺利平安!”

……

1月13日下午3时20分许,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一辆接一辆的急救车辆驶出大门。车上统一贴有“河南省援冀医疗队”字样。一侧,是前来送行的人员和媒体。

每一辆车经过,人群中都爆发一阵加油鼓劲声。

这支医疗队共95人,由郑州抽调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7家驻郑省直医院,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郑州中心医院等8家郑州市直单位组成。

其中医生、护士、司机各30人,院前急救指挥车1辆,物资保障车2辆,负压救护车15辆。

河南省援冀医疗队由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乔伍营主任带队,将一路向北,赶赴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展工作。

乔伍营介绍,这次主要的任务不只有转运还有救治,还包括核酸检测等工作,“这次去的都是复合型人才。基本配置是两个司机,两个大夫,两个护士,人歇车不歇。”

80%的出征队员都曾支援过武汉

一声号令,95名队员集合完毕。

2020年2月5日,乔伍营带领81人的转运医疗队南下去武汉,现在又要北上去河北。

当时的45天,在急救车轮上奔忙的救援队昼夜无休,安全快速高效转运2525名疫情患者。

再次带队出征,乔伍营说,武汉回来后,党和国家给了很高的荣誉,而自己也向党和国家承诺,在人民需要的时候必须上。

乔伍营介绍,本次出征的人员都是有经验的人员,80%的人员都是去过武汉的。

“指令下达后,我们的急救人员踊跃报名,义无反顾地参与,这种力量让我感动,也给予我信心。”

乔伍营介绍,这次北上河北要比上次南下武汉,准备充分得多,带着河南人的大爱,带着河南医务工作者的期待与要求,打一个应急仗和攻坚仗,,“请广大父老乡亲放心,我也向党和人民承诺:要一个不少的,平平安安地把人都带回来。”

能带的全都带上,尽量不给当地添麻烦

谈及此次援驰河北抗疫任务,各位即将奔赴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都信心十足。

“很多队员都向我保证,肯定圆满完成本次任务,武汉那么难我们都挺过来了,何况如今还准备这么充足。”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调度科科长燕重远表示。

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车队的一号车为物资保障车,它是一辆荷载22人的大客车,车箱内的乘客座位和过道上塞满各种成箱的医疗物资,其中以连体式医用防护服和口罩居多。

这样的情况并非个例,18辆车都被随车物资塞得满满当当,从郑州到石家庄这一路,队员们要和满车厢的物资一起挤在狭小的车厢内六、七个小时,但现场没有人抱怨,在这些物资中,白色包装的成人纸尿裤显得格外显眼,让人不禁泪目。

“挤一点,辛苦点都无所谓,能带的全都带上,尽量不给当地添麻烦。”多位队员向河南商报记者表示。

来源:河南商报

编辑:彭丽雯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