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援冀车载移动方舱CT今天启用 首张胸片回传武汉

支援河北,同舟共“冀”。今天(1月13日)下午,湖北支援河北的车载移动方舱CT正式开始工作,在河北邢台南宫市唯一发热门诊——凤岗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发热人员进行检查。

今天上午,湖北援冀车载移动方舱CT完成安装、调试后,马上投入到发热人员的接诊、筛查工作中。下午一点,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影像科诊断室的医生们,接收到了第一份通过5G网络实时回传的河北南宫市受检者的CT影像资料。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学影像科技师叶乃力:“我们现在是在一个发热门诊,(传输)速度很快,现在只收了几例病人。当地10位医务人员(一起),白天晚上24小时开放。”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徐海波:“这个病人是一个男性,69岁,考虑是一个慢性肺损伤的结节,而并不是一个新冠肺炎的病灶。”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专家们经过会诊,确认该患者未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并将会诊结果及时传送给位于南宫市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学影像科技师,从接收到信息到诊断结果回传,整个过程只需要15分钟。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徐海波:“我们这边会有两个医生,一个医生写,另外一个医生来核断,这样避免出差错。轮流6个小时,就是三班倒来进行排班,守护在这边。”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丹 宋杰 )

(作者:新闻中心王丹宋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