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训班


为持续提升安陆市农民的技能水平和整体素质,高标准完成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育目标任务,加快构建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体系,大力培育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适应现代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农民队伍。1月9日,安陆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全市各乡镇70余名村级合作社负责人和种植大户开展为期一周的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线上学习等形式开展

积极推广“云上智农”学习平台,扩宽农民学习获取知识的渠道,让参训农民在学中用,用中学,实现自主参与学习。

课堂教学向学员展示了无人机喷洒农药、转基因技术等知识,让学员们认识到了现代科技对农业的积极影响和推动。

优选了旺鑫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联禾农机专业合作社、玉洁农机专业合作社三个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基地,组织学员参观学习现代先进农机技术,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

“我们只有多学习新技术、新思维,通过科技兴农,才能跟得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参加此次高素质农民培训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还更新了观念。

来源:云上安陆

编辑:张霞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