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改善基础设施 助力美丽乡村

下辛店镇邱湖村将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与“美丽乡村”结合起来,通过争取项目资金、吸引在外创业人士出资和返乡创业等方式,改造农业基础设施,提升村容村貌,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近日,在下辛店镇邱湖村,冬季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正在加紧施工。2020年,邱湖村积极筹措资金300多万元,加强对沟渠的清淤改造,新建机井泵站,整改田间电网,发展水产养殖基地,为美丽乡村建设奠定基础。

【下辛店镇邱湖村村民   代平望】上级关心农业农村,搞农田改造,把我们的路也修好了、渠道修好了,电线也搞好了,改变了我们原来靠天吃饭、靠天种田那种原始落后的面貌,现在看起来,农村田园像花园,农民种田方便多了,现代化的农业。

邱湖村现有4个自然湾、268户,村民1360人。自2018年正式启动美丽乡村建设,通过争取项目资金,吸引在外创业人士出资和返乡创业,积极改善村容村貌环境。

【下辛店镇邱湖村村民  代法海】以前我们村里村庄,塘内是芦草丛生,路是泥泞的,出进都不方便,通过政府这个美化工程,我们村里现在池塘清洁、水清,道路硬化都做得很好,老人在这里晒太阳,享受阳光,都很舒服。

经过近几年的投资建设,全村硬化了村庄道路、建设了休闲广场、幸福院和留守儿童之家,环境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

【下辛店镇邱湖村党支部书记  代新庭】下一步,我们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实施第二轮村级改造,安装路灯、栽种景观树,建设村级下水道,吸引更多成功人士回乡投资创业,把村庄建成环境优美的宜居新农村。

来源: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云梦广播电视台

编辑:张霞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