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 一群特校校长来湖北美尔格公司为学生“找婆家”

1月8日下午,位于云梦县沙河工业区的湖北美尔格公司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这些客人是来自武汉、孝感、云梦等10多所特殊教育学校的校长们。湖北美尔格公司是华中地区规模最大家电保温材料配套企业,也是一家专为残疾人提供就业的社会福利企业。这不,特殊教育学校的这些校长们慕名而来,为他们的学生就业牵线搭桥“找婆家”来了。

点击下方音频,听录音!!!

- 04:51

湖北美尔格公司年配套产能5500万/台套,为格力和美的等知名企业配套供货。去年2月20日公司正式复工复产,目前订单稳定,产销形势良好。5月份订单开始恢复正常,月销售额放量增长超1000万元,创历史新高。目前,产销两旺。公司董事长熊道亮,是云梦县下辛店镇熊门村人,大学毕业后留在武汉创业,掘得人生“第一桶金”。

2011年,在云梦县委县政府的亲情招商下,熊道亮在沙河工业区组建湖北美尔格电子有限公司,开始了他的回乡创业之路。有一天,云梦县残联领导来到公司表示,希望能安排一些残疾人就业,帮助他们摆脱贫困,重建生活,熊道亮二话没说就答应了,且第一批就招收了19名残疾工人。从那以后,他的公司不断有残疾员工来厂就业。为了让这些残疾员工在公司里安心生产,公司加大投资,兴建了员工宿舍、休息室、餐厅、阅览室、活动室,并贴心地增加了无障碍设施,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温暖。

今年55岁的肢残员工邓权发以前靠开麻木维持生计,2014年经人介绍来到美尔格工作,到现在已经工作7年,这7年中,他很少回家,把公司当家一样,觉得在公司工作、生活很舒心。邓权发:出录音:      每月可拿三千多, 这个厂对残疾人(就业)确实是   一种帮助,他是一份工作。

记者:工厂福利呢?邓权发:还可以,在这里基本上,我这7年没怎么回家的,我有时一个月不回家,觉得挺好的。

在公司生产车间,客人们参观了生产现场,员工们训练有素的操作,有条不紊的生产秩序,高效的生产质量,让客人们深感震撼。湖北美尔格公司现有90残疾员工,年龄从20岁到55岁,最长的在这里干了快9年了,其中有5名特殊教育学校毕业的学生。

湖北美尔格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凯介绍:基本上特殊教育学校出来的真的是不错的,像那几个表现优异的。记者:他们表现优异在哪里地方呢?湖北美尔格电子厂总经理万凯:他们对事情很专注,然后还会提出一些改进的方法,劳动过程中会提出一些合理化建议,说这样我换个模式排版,要省很多材料,因为我们这个行业材料的成本占比还是很高的,所以,每次(们)提出来,我们也鼓励他们,就给予奖励。待遇:除了五险以外,我们厂里包吃包住,基本可以拿到2千多,好的可以拿到3千块到手的。

在随后的校企合作座谈会上,湖北美尔格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凯向前来参观的特校校长们介绍了企业文化、企业发展现状与发展前景,表达了公司一如既往承担社会责任,计划在今年初,再招30名残疾人,主要面向孝感市各县市区特殊学校的年轻残疾人;在未来3年内,美尔格公司的目标是早日安置200名残疾和在册贫困人员就业。 

经过现场参观考察与座谈沟通了解,特校校长们对于美尔格公司的发展前景、生产环境、福利待遇表示满意,对这个“婆家”翘起了大拇指!

孝感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胡继舟:这个企业蛮好,非常适合我们这个智力障碍的(孩子)。智力障碍的孩子可能简单手工活都会做,关键解决一个就业的问题,能自食其力,(刚才那个)说能赚钱,多好!记者:今天初步了解一下,有多大合作空间?孝感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胡继舟:我们回家就准备第一件事把以前毕业的合适的孩子召回来,组织家长一起再带过来看一下。明年我们毕业了大约十多个孩子,我们开学以后先做简单的培训,再来对接,我们希望能够长期的合作(与这一家),切实给我们孩子解决出路问题。

来源: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云梦广播电视台

编辑:张霞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