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请光所有年假,跨越4000公里去干啥了?

请光72天的年假

跨越4000公里的路程

自驾+火车+飞机,两日辗转

1月9日晚

在西藏那曲工作的27岁女孩高阳

终于抵达辽宁沈阳

1月10日一早

她已经来到防疫封闭小区报到上岗

如愿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

↓↓↓

直接打电话报名当志愿者

“我已经把机票买好了”

高阳是辽宁大连人她曾在沈阳工业大学读本科毕业之后响应国家政策她来到西藏那曲工作那曲市班戈县是辽宁对口支援城市大学毕业至今高阳已经在这里工作了4年多

1月8日,高阳在网上看到沈阳铁西区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几分钟的时间内就做好了请假回沈阳的决定她向单位请假,订了机票并直接给沈阳的工作人员打电话报名:“我已经把机票买好了!”

出发前,为了方便工作高阳特意理了短发然后她就开始日夜兼程奔赴沈阳从班戈到那曲,自驾3小时从那曲到拉萨,火车5小时从拉萨到重庆转机再到沈阳,飞机11小时

由于工作地的环境较恶劣高阳每年有72天年假如果没有疫情她本打算回老家大连和家人团聚但现在,高阳决定只要沈阳需要志愿者她就全程留下提供志愿服务“回来帮个忙就挺好其实很多年轻人都想加入我只是比较幸运的那一个”

10日上午高阳开始在疫情中风险区值守

为居民送外卖、收集生活垃圾等她的防护服上“西藏高阳”四个字格外醒目

2号楼四班班长常柏松说“一进来就开始工作送居民的快递、清运垃圾、消杀这就是我们的中国90后!”

网友纷纷为这位勇敢热心的姑娘点赞“大连女孩就是飒”

“辛苦了,向最美女孩致敬”

同时也有网友提醒志愿者们工作时也要注意身体

疫情来袭

还有很多人报名作为志愿者

勇敢奔赴抗疫一线

没有从天而降的超人只有勇往直前的普通人感谢你们的默默奉献在前方多多保重!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汤静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