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冀”!抗疫“鄂军”带着“医疗神器”来了!

连日来,河北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同舟共“冀”!抗疫“鄂军”来了!

“鄂军”之抗疫“铁军”

随时准备出征

今日,武汉市已组建72名医护人员的“武汉市援冀重症医疗队”,分别由市金银潭医院、市肺科医院、市一医院、市中心医院的呼吸、重症、心血管、肾病内科、感染性疾病等专业18名医生和54名护士组成,并已做好随时出发的准备。

湖北新闻#武汉 组建72人“援冀重症医疗队” 即将出发支援#河北 !视频号

“鄂军”之“奇兵”

助阵全员核酸检测

截至10日晚,“鄂军技术军团”已出征59名工作人员、十台汉产先进设备驰援石家庄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7日,两辆高通量车载“火眼”实验室连夜从武汉、天津驰行河北

华大智造已从武汉调拨数十台汉产先进设备驰援石家庄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其中包括全球首款MGISP-NE384全自动核酸提取纯化仪、硬气膜火眼实验室、生物安全柜和实时荧光定量核酸扩增检测系统(QPCR仪)等先进设备。

华大基因河北石家庄“火眼”实验室(气膜版)

据介绍,迄今,武汉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华大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已派出59人驰援石家庄。MGISP-NE384全自动核酸提取纯化仪已成功在石家庄火眼实验室投入运行,单机日检测通量可达1万例样本,还可与华大智造MGISP-960高通量自动化液体处理系统以及MGISTP-7000全自动分杯处理系统并肩作战,实现自动化抗疫神器再度升级,全面加快核酸检测速度。

武汉“战士们”在出征路上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他们说,列车长听说我们去石家庄参加抗疫,一定要给我们安排VIP服务。

“鄂军”之“医疗神器”

星夜驰援河北

1月10日晚,一辆长15米、高4米,价值500万元的整体车载移动CT星夜驶出武汉大学,驰援河北抗疫,帮助河北地区移动快速诊断新冠肺炎。

中南医院车载移动CT星夜出发驰援河北。医院供图

这是湖北省内唯一的一台

整体车载移动方舱CT

据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工作人员介绍

这台整体车载移动CT

可以在独立场地设置

且能够按照要求达到

有效隔离和有效防护

能快速筛查新冠肺炎患者

据悉,截至目前,中南医院共派出一名医学影像科技师和两名随车司机共三人驰援河北抗疫。根据上级部署,中南医院还动员了20余名感染科、检验科等相关科室医护人员作为后备力量,将视河北疫情发展情况随时待命驰援河北。

中南医院医学影像科技师叶乃力挥手告别。医院供图

随车出征的中南医院医学影像科技师叶乃力。医院供图

“鄂军”之“后勤保障员”

爱心蔬菜送往抗疫一线

2020年初,武汉疫情期间,全国各地热心人士向武汉捐赠大量蔬菜,帮武汉人民渡过了难关。现在石家庄因疫情原因,需要生活物资。武汉300多名志愿者,向石家庄市民捐赠50吨蔬菜,表达武汉人民对他们的感谢和支持。

9日,从武汉运来的10吨新鲜蔬菜抵达石家庄藁城,这批蔬菜共50吨,已送达的是首批10吨莴笋,剩余40吨将在近期抵达。

河北网友表示

“谢谢热干面,缸炉烧饼一定行!”

湖北网友表示

“热干面有恩必报,

缸炉烧饼加油!”

湖北与你,同舟共“冀”!

河北加油!

来源:湖北新闻

编辑:汤静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