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孝昌分公司:重拳出击,扎实推动“断卡行动”!

“刚才那人特别凶,叫嚣要投诉消费者协会、打市长热线,我耐心给他看了四部门联合发的《移动号码开卡、用卡管控措施的公告》,给他讲了个人实名办卡有数量管控要求,办移动号卡是通话联络的,不是用于营销的,他强烈要求单开多张卡,无理取闹,无奈才跟你们打电话,这人见我给你们打电话一下子就溜了……”,1月3号上午,节日的人们还徜徉在节日喜庆之中,而在中国电信孝昌分公司某社区电信营业厅,营业员小张正在向上门的派出所民警诉说。这正是中国电信孝昌分公司扎实推动 “断卡行动”的剪影。

孝昌地处偏僻的鄂北山区,一段时间以来,通信诈骗之风在局部地区盛行,犹如毒瘤危害着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自2020年10月公安部开展“断卡行动”以来,中国电信孝昌分公司坚决按照“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移动电话号码开卡、用卡管控的公告》要求,通过微信、办公网、QQ、抖音等全媒体渠道宣传移动电话号码开卡、用卡的要求,断卡的时代背景,在城区卖场电子屏加载“以诚实守信为荣、以通诈犯罪为耻”滚动字幕,乡镇四级营业厅悬挂宣传反通诈条幅,在各厅店摆放反诈宣传折页、反诈宣传二维码、“实名制四步曲”宣传牌、“四部门联合公告”,张贴 2018 版《用户个人信息保护公告》、2017 版实名制宣传材料,统一渠道标识牌,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关停涉案号卡,“断卡”督查执行落地。同时组织全员开展信息安全、反电诈培训,讲解通信诈骗典型案例、宣传防范通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法,切实提升员工的防范意识。

通常,客户正常开卡和批开作案号卡甄别困难,需要营业员通过与客户的支言片语、交流沟通中发现蛛丝马迹,1月3号,一名中年男子来城区某社区营业厅办电信卡, 一下子就要开4张单卡,营业员小张通过算账方式,建议客户办理5G融合套餐更划算,客户仍执意开单卡,引起小张的警觉,于是出现文前的一幕。

自2020年10月开展“断卡行动”以来,中国电信孝昌分公司已按要求关停涉案号20余号。

来源:云上孝昌

编辑:彭丽雯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