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免费!

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推出免费退票措施。

针对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铁路部门对旅客列车车票退票规定做出如下调整:

自2021年1月7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1月6日24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

记者查询12306了解到,石家庄1月8日之后的进京车票也无法购买。目前,石家庄、邯郸等地前往郑州、太原、西安等周边城市的火车票正常发售。

根据河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紧急通知要求,从1月6日起,各地驻站(场)检疫人员要对进入火车站及石家庄机场出行旅客逐一查验核酸证明,出行旅客需凭72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方可乘车、登机。

目前进出石家庄的大部分高速也已经封闭或对车辆进行劝返,石家庄市客运总站停运,石家庄藁城区公交停运,地铁行车间隔加大至20分钟。

铁路部门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推出免费退票措施

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国铁集团推出免费退票措施。针对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铁路部门对旅客列车车票退票规定做出如下调整:自2021年1月7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1月6日24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

强化河北进京通道管控!中高风险区人员、货物入京,均高等级防控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3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处长田伟表示,当前国内多地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本市疫情输入风险陡增。要密切关注疫情走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在从严从实抓好疫情处置的同时,发挥首都联防联控协调机制作用,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疫屏障。

要加强京冀防控工作协同,从快从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管控:

严格入京人员、货物高等级防控。继续动态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上述地区人员非必要不进京。

对已入京的迅速落位核查,落实核酸检测和“14+7”措施,全过程闭环管理。

严控高风险人员进京,强化京冀进京通道管控,省际客运班线、铁路要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严控高风险人员进京。

加强进京检查站查控。协同做好环京地区的防疫管理,加强通勤人员风险排查和健康筛查。

加强进京货物运输防疫,严格进京货运车辆、人员和承运货物信息查验,落实货物、场地、车辆、设备清洁消杀等防疫措施,确保市场供应。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京就诊人员筛查,落实防疫措施。

田伟提示,广大市民朋友要增强防护意识,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和出差,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扩散周知!

来源:中国铁路、新闻联播、北京日报、咸宁微讯

编辑:孙亚莉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