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交警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生活中

对与错的选择

往往就在一念之间

但总有个别人

发生交通事故后

想的不是救治伤者

而是离开现场

近日

云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缜密侦查

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12月17日20时许,云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管中队接110指令:“老316国道伍洛镇程垸村路段一辆摩托车被撞,有人受伤,速出警处理。”

    接警后中队迅速派员出警,到达事故地点后,民警既没有看到当事人,也没有任何车辆,现场仅留有摩托车的外壳碎片, 无法确定事故具体情况。民警与报警人联系得知伤者在医院治疗。

    办案民警迅速赶往医院找到伤者了解事发经过:伤者万某家住云梦县伍洛镇某村,现在一建材公司上班,当天19时13分万某在家吃完饭后,驾驶两轮摩托车去公司上班,在行驶至离公司100米处时,被一辆三轮机动车撞倒,三轮车快速驶离现场。过往同事看到后,将自己的二轮摩托车推到公司停放,并拨打“120”送其到医院救治,经检查伤者全身多处骨折。

    了解这些信息后,办案民警迅速行动,前往伤者公司找到万某的二轮摩托车,经检查发现车辆右侧受损严重 ,并对撞击部位和痕迹进行拍照. 同时,办案民警对现场再次进行仔细勘查,并在沿线进行走访调查,试图从中找到有价值的线索。但因这起事故属事后报案,现场破坏严重,且现场没有路灯和监控,给破案工作带来了极大难度。

    确定事发具体时间是破案的关键,办案民警刘根和同事们根据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的情况,综合分析后决定以事故现场为中心,走访寻找目击者,调取沿途视频监控,从中确定事故发生的准确时间。

    随着侦查工作的深入展开,民警们在走访调查中发现事发地前方不远处有一家商砼站,门口有视频监控,从伤者万某驾车的路线分析,他去上班经过了这家商砼站。民警们快速前往调取视频监控,经对过往车辆比对,发现伤者万某17日晚19时31分驾车出现在视频中,伤者车辆路过的时间确定后,民警根据现场勘查的情况,分析推断在这个时间之后的三轮车都有嫌疑,同时结合车辆受损撞击部位分析,肇事三轮车是与伤者两轮摩托车对向行驶时发生的碰撞,随着侦破范围的缩小,办案民警对事发地附近多处有视频监控的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对符合条件的过往三轮车一一比对,反复分析论证,终于一辆红色三轮车,车头有绿棚的嫌疑车辆纳入民警视线,但无法看清车号和驾驶人的体貌特征。

    为了确定嫌疑车辆和驾驶人的特征,民警扩大侦查范围,分析肇事者事发后可能逃离轨迹,并在城乡相关道路调取了视频监控,经大量的排查比对,最终在一个路口的视频中找到了较为清晰的嫌疑车辆图片,车厢挡板上 “力之星”几个字清晰可见。民警循着嫌疑车辆的轨迹,找到了车辆的始发地,嫌疑车辆是从云梦县一家医院大门口驶出的。随后民警通过医院监控,确定嫌疑车辆的车牌为鄂KDP***,通过查询该车辆车主为李某。民警随后到医院调查得知,李某的妻子于12月10日下午住院,12月11日已经转院。

    为了不打草惊蛇,在派出所和社区的配合下,民警刘根带人到其住地走访,了解到李某有一段时间不在家。办案民警直接给李某打电话说明情况,让其配合调查,当问到是否有一辆正三轮摩托车时,李某告知车辆在武汉蔡甸,并未发生任何事情,随后便挂了电话。

    12月24日,民警再次与李某联系,询问其所在位置,在反复推诿后,方才告知自己在孝感某医院,随后民警赶到询问其是否发生交通事故,李某失口否认,民警要求前往查看三轮车时,李某神色开始惊慌起来,并拒不配合,在民警的耐心劝说和政策攻势下,李某不得不带民警在一家物流公司院内找到了车牌为鄂KDP***的三轮摩托车.经检查,发现该车右侧厢体有新鲜撞击痕迹,随后民警依法扣留车辆,进行司法鉴定,经鉴定确认该车撞击痕迹与伤者驾驶的二轮摩托车受损痕迹完全吻合。在证据面前,最终肇事嫌疑人李某承认了肇事逃逸的全部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

发生交通事故后

不要心存侥幸

一定要查看情况

及时抢救伤员

拨打报警电话、急救电话

并保护好现场

等待民警及医护人员的处理


来源:云梦交警

编辑:陆梦阳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