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技改单个项目最高可补1000万元

湖北支持企业技改再放大招——支持技改的省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由每年8亿元增加至15亿元,单个项目技改补助最高可达1000万元。1月6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经信厅厅长刘海军围绕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支持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技改13条”),系统解读了新一轮技改四个方面13条“大力度、高含金量”的政策支持举措。



“技改13条”明确:支持重点项目实施技改。实施“技改提能,制造焕新”三年行动,对符合智能化升级、集群化发展、服务化延伸、绿色化转型、安全化管控等支持方向且总投资2000万元及以上的项目,由市(州)推荐,采取全省竞争择优方式确定支持对象,按照项目设备购置额的8%给予补助,单个项目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对总投资2000万元以下的项目,由市(州)、县(市)制定政策给予补助。

各市(州)、县(市)比照省级设立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并聚焦支持技改项目。对纳入国家重点支持、明确需地方配套资金的工业技改项目,原则上按国家确定的比例配套。加大技改基金支持力度,争取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在我省设立专项投资基金或子基金。鼓励有条件的市(州)、国有平台公司及社会资本等,通过市场化方式设立技术改造投资基金,支持省内制造业技改。



据悉,“技改13条”的出台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足“十四五”湖北制造强省建设实际,以技改升级为突破口,提升技改投入强度,加快推进以智能化升级、集群化发展、服务化延伸、绿色化转型、安全化管控为重点的企业技术改造,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全省工业经济加快恢复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陆梦阳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